东广济桥社区:党员勇担先锋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 : 2020-08-17     来源:文艺路街道+刘惠媛     字体大小: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餐饮浪费既不利于我国粮食安全,又破坏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2020年8月13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联合辖区内饭店开展“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东广济桥社区“善”先锋党员志愿者走进饭店和顾客、店员面对面宣传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倡导饭店内用餐的顾客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实施光盘行动,得到了正在店内用餐的顾客的一致认可。顾客阿姨说:“光盘行动挺好的,我们就是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的东西我们可以打包回家。”饭店经理也表示:“我们会根据顾客人数提醒他,尽量地少点,避免浪费,同时我们店里也提供打包服务。”

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古训也是良训。大到国小到家,铺张浪费都不是持家治国的明智之举,我们要矢志不渝扎紧制度的笼子,织密文明的钢网,坚守道德的底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新风尚,让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成为随处可见的文明风景线。下一步,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居民都参与到“光盘行动”当中来

“善先锋”党员志愿者与用餐顾客

“善先锋”党员志愿者与饭店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