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政府投资项目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0-09-14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严格贯彻落实《芙蓉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芙政办发〔202019号),进一步提升芙蓉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2020年911日,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旭东主持,区直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芙蓉区财政局、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业务骨干围绕芙政办发〔202019文相关规定作了深入解读。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刘浩项目立项批复办理、简易流程的实施、项目承诺制的推行、设计方案审、概算调整、招投标管理等重要环节着手,对开展具体业务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重点解读。芙蓉区财评中心朱珊珊梳理了政府投资项目在预结算进窗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芙蓉区财政局王斌年详细介绍了政府投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评审工作,重点强调在审核进窗前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韩晓文着重讲解了项目建设有关的五个行政许可事项、一个行政备案事项的手续办理。

最后,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周旭东对此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周旭东再次强调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所涉及的各项手续办理的重要性,要求与会工作人员仔细研读相关文件学懂、学通并严格按规定执行;同时要求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应强化三个意识:即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效率意识,严格执行管理办法,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政府资金落到实处、政府投资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