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稳投资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 : 2020-11-30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坚持“抓投资就是抓后劲,就是抓未来的经济增长”理念,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着重解决好“投资怎么来”。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经济面临复杂多变的背景下,稳投资、稳预期面临新的风险挑战。政府投资方面,坚持用好区财政资金。在财政资金预算支出收紧的影响下,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相结合”,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握紧拳头保重点”,突出市政道路、学校、城管及农林水、保障性安居工程、片区改造开发项目等重点领域,突出保障配套片区发展、加强民生改善、强化生态保护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方向,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坚持用活国家专项债。通过不断丰富发债项目类型、延长债券期限、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发挥政府债券对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的融资支持作用。坚持用足中央、省预算内资金。针对国家、省、市推出的各类重点投资计划,积极对接策划,主动申报争取,以政策资金的引导作用促进更多有效投资。社会投资方面,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引导更多社会主体参与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非房地产项目、产业项目建设等关键领域,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活力,保持经济和投资的活跃度,努力实现稳投资促增长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