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长沙市跨境电商业务培训班在芙蓉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0-10-28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01022日下午,2020年度长沙市跨境电商业务培训班在佳兆业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商务局主办,芙蓉区商务局承办,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近200名企业学员以及全市各区县(市)、园区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来自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商务局、长沙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芙蓉区政府等多名嘉宾向企业分享政策干货。

会议由长沙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袁芳主持。会上,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金国致欢迎词。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四级调研员杨立志首先开讲。不仅介绍了人才政策出台背景、成效,还向企业推送了真金白银的具体人才政策红包,精准的各类人才认定工作,有效的培训措施将人才留住、提升、发展。同时还为芙蓉区委组织部率先制定区级的跨境电商人才政策和一系列举措点赞,为区内企业发展提供助力。随后,袁芳处长向大家解读了长沙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目标,产业政策出台的背景和修订历程,从6大支持方向,20个具体项目支持企业开展跨境业务,创造良好的招商和营商条件。

之后,长沙海关口岸监管处行邮监管科科长马茂鑫介绍了企业监管要求、通关业务流程和监管要求措施。重点分析了B2BB2C出口主要差异,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流程以及98109710的清单申报流程及细则。国家外汇局湖南省分局货物贸易外汇业务管理科科长邱昕从现行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政策和跨境电商便利化政策两个方面给大家阐述了外汇管理政策。针对跨境电商对外汇管理的挑战,省外汇管理局依据现行的相关管理原则,以实质大于形式为宗旨,依真实留痕、交易可溯、系统可靠、风险可控的原则,实行三大类便利化管理措施。芙蓉区商务局副局长段超在会上推介由芙蓉区人民政府倾力打造的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用强有力的产业引导扶持政策、优越的交通地理位置和服务措施,打好招商引才的重要组合拳。最后,跨境电商企业万成云商、交通银行湖南分行等单位分别从跨境电商运营的引流和运营、金融小额贷款服务等方面进行分享。

本次培训政策解读精准深入,现场氛围积极热烈,学员提问踊跃,开展业务意愿高涨。企业纷纷感言学有所获,一股从事跨境电商业务有生力量正不断壮大,跨境湘军”正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