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卫生健康局与湖南省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共建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现场急救理论和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4-23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张鋆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卫生健康局与湖南省人民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现场急救理论与操作培训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采取线下内容线上同步直播的培训形式,参训人员来自芙蓉区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负责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和辖区内其他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

开班仪式上,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屈沪军就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强调: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要把疫苗接种安全落到实处,要做到医疗救治有应急预案、工作专班,选派有急救经验并通过培训考核的医护人员承担医疗保障,配足配齐急救药品和物资设备。

此次急救培训由湖南省人民医院急救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实行理论教学、实践操作全方位一体化的培训,内容包括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创伤现场救护和院前急救等,线下培训的学员们分为三组交叉练习心肺复苏基本操作、体外除颤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急救四项技术,湖南省人民医院还为通过理论和操作考核的学员们颁“第一目击者”培训合格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