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妙手”,强帮扶! 芙蓉区千名干部联千企

发布时间 : 2022-06-22     来源:芙蓉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为持续加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22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暨企业专员联企行动推进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作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等系列决策部署,着眼为企业优化服务、共谋发展的“妙手”,采取点对点、面对面方式开展精准帮扶,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稳定经济发展大盘。

根据市委、市政府《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要求,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结合企业专员联企行动,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厚厚的信息表上,1292家企业基本信息,近千名企业服务专员、街道负责人、联点楼宇县级领导信息依次罗列、一目了然。当前,芙蓉区成立了区干部联企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统一调度、分级负责、部门协同” 模式运行,做好宣传落实政策、解决困难问题、优化服务协调等工作,确保全区规模限额以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全覆盖、重点中小企业全覆盖、园区企业全覆盖,突出帮扶各行业的重点企业、困难企业,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精准帮扶。

为让专员更专、服务更暖,当天,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金融事务中心、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服务开展授课培训,帮助企业服务专员迅速投入工作状态。编制成册的惠企政策“口袋书”,帮助企业服务专员深入企业宣讲解读政策。

崔晓要求,宣讲政策要一对一、面对面。要逐条逐项吃透中央及省、市出台的激励性政策,做到熟记于心、问策能对。根据企业实际,对照惠企政策,为所服务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解读,指导企业学好、用活惠企政策;破解难题要谋实招、出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和完善问题交办、协调联办、跟踪督办的问题解决模式,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拿出一整套解决方案,真正帮到点、帮到位;优化服务要提效率、见效益。要切实提升为企业服务能力水平,把服务成效体现在安商、留商上。与企业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并向联点片区的县级领导报告。

崔晓强调,各部门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企业服务专员要处理好与所联系企业负责人之间的关系、统筹好与所在单位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协调好与省市帮扶力量之间的关系,确保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既要立足帮企业宣讲政策、解决问题的“本手”,又要着眼为企业优化服务、共谋发展的“妙手”,更要杜绝向企业指手画脚、吃拿卡要的“俗手”。

据悉,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是企业专员联企行动重要行动之一。早在今年520日企业服务日,芙蓉区启动了企业专员联企行动,成立以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为组长的专员联企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企业服务专员联企办公室,组建14个片区专员联企行动工作小组,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支持和服务,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稳定经济发展大盘。

芙蓉区委宣传部

20226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