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暖企 妙手帮扶

发布时间 : 2022-08-22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稳住市场主体,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区市监局闻令而动,立足本职,发挥职能,急企业之所急,真心付出,妙手帮扶,用实际行动助企纾困,为经济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真 情 联 企

企业之于经济,就如同细胞之于身体,细胞活力旺盛,经济才能行稳致远。

为助力企业稳健发展,区市监局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号召,于622日出台了联企实施方案,抽调67名精干力量,开展了市监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锚定8个重点楼宇67家龙头企业,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精准帮扶。联企干部带着情感走访企业,一是宣传解读政策,用好惠企政策“口袋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二是解决困难问题,及时收集企业生产订单、要素保障、产能、资金、贷款、库存、质量服务、知识产权、职业举报等问题,及时分析梳理。三是形成问题清单,指导企业,谋划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

联企干部到壹号座品楼宇走访企业

星城长沙,骄阳如火。“白天头顶烈日走访企业,休息时间再梳理问题、汇总情况,形成台账、问题清单。”这是67名联企市监干部的工作写照。

你们来的很及时,政府的重视,本身就能提振我们的信心。”国金中心企业上海日致贸易公司负责人沈先生告诉联企人员。

感谢送来口袋书,让我们了解芙蓉区惠企政策。”博柏利(上海)贸易公司零售负责人刘女士激动地说出内心感受。

多谢你们提供商标知识咨询,我们对知识产权认识又提高了。”宁波方太营销公司袁总有感触地告诉了联企干部。

感谢,真的谢谢你们告诉我们很多特种设备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我们企业对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进行诊断分析。”建银工程咨询公司负责人胡先生发自肺腑说出了内心的感谢。在这场声势浩大的企帮扶活动中区,市监局收集企业反映问题51个,当场为企业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84起。

联企干部到国金中心走访企业

稳市场主体就是稳发展、稳经济,联企扶企是区市监局当前重要工作,各位联企干部要真情实意当好宣传员、协调员和联络员,要脚踏实地的帮扶企业做好质量计量、知识产权、产能发挥、市场分析等方面的工作,为芙蓉经济发展贡献市监力量。”区市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璞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真 金” 帮 扶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叠加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给我区市场主体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企业发展难处千千万,缺乏资金占大半。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区市监局联企行动通过政策“口袋”,变成企业“钱袋”。

联企干部到企业帮扶

区市监局联企干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积极落实知识产权资助奖励政策,将专利大户奖励、量标补助、知识产权融资贴息补助、示范奖励落实落细知识产权专项经营累计投入368.23万元,发放发明授权补助64万元专利大户奖励39.4万元,让企业得到实打实的帮扶。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公司负责人柳总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感谢芙蓉区给我们公司送来20万知识产权补助金,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企业创新。”享受知识产权重点企业保护的英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着相同的感受,公司负责人易经理说:“英式在芙蓉区成长壮大,靠的是政府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市监局在知识产权方面指导和帮助。”

联企干部到企业帮扶

标准化工作是企业管理重要环节,帮助企业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形成行业标准化试点,就能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区市监局在企业标准化建设上找到了新的帮扶路子。今年以来,区市监局指导湖南华国际旅行社建设旅行服务标准化试点,指导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建设湖南省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指导湖南琴海数码股份公司建设纸质档案微数字一体化服务标准化试点,指导颐而康集团建设保健调理按摩技术操作国家标准,指导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建设稀土产品运输和贮存国家强制标准,共计发放标准化建设专项帮扶资金64万元。颐而康集团品牌负责人张丽说:“颐而康作为湖南健康产业直营连锁品牌,目前发展趋势很不错,主要得益于标准化建设,标准化推动颐而康快速发展,感谢芙蓉区政府大力支持,感谢市监局大力协助。”

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8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