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周年初心不改!芙蓉区2023年“520企业服务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工商联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0日上午,芙蓉区2023年“520企业服务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营商环境监督员、重要嘉宾、企业和商会代表等360余人共赴一场政企同心、服务发展之约。

现场283家企业获得4047.11万元的经济发展奖励,37名扎根芙蓉、守正拓新的企业家典型获评芙蓉“优秀企业家”,奖励超百万元。其中,芙蓉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周晓辉、兼职副会长马文斌、副会长企业湖南省茶业集团董事长周重旺获评芙蓉区“优秀企业家”。

2019年,芙蓉区首次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暨“520企业服务日”系列活动,让企业当“座上宾”,重奖经济发展“功臣”。到2023年,芙蓉区已经连续五年举办“520企业服务日”系列活动,通过惠企政策的落实、暖企实事的办理,用实际行动架起了‘芙蓉520,我来服务您’的桥梁纽带。”每年的活动启动仪式上,除了兑现上一年度产业发展扶持奖励之外,在流程设置上也不断推陈出新:2019年邀请企业家担任“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政府开门接受监督2020发放复工闪贷资金,出台7+3暖企政策,在疫情背景下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2021年220家企业现场“打分”,44家政府部门接受“辣味”评议;2022年以“强服务”助力“强省会”,重磅发布“双倍增”计划,评选芙蓉高层次人才2023年表彰芙蓉区优秀企业家激励活动,激励企业耕耘芙蓉。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出席启动仪式,寄语芙蓉区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对标先进、争当标杆,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倡树尊商重商的氛围,激发敢闯敢为的活力,既铺路,更引路,服务好企业家、服务好市场主体,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天天都是企业服务日”的良好氛围。

据悉,截至今年4月份,芙蓉区选派的1049名领导干部在“万名干部进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季中,为辖区1607家企业提供了联点服务,共计走访企业1500余家,收集企业问题330余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69场,涵盖培训辅导、人才招引、供需对接、展销促销、融资服务等各类活动,覆盖企业3345家;组织举办多场银企签约活动,为18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授信总额达128亿元。今年以来,芙蓉区已兑现惠企涉企政策50余项,支付各类涉企专项(指标)资金11400余万元,惠及企业50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