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文旅体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8-02     来源: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宣传,进一步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政务公开深入开展,暑假期间,芙蓉区文旅体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图书馆一日行 观书海 阅天下”在芙蓉区图书馆举行。截至2022年8月2日,活动已开展42场次。

活动结合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开展,主要以中小学生和家长现场观摩、体验公共图书馆服务流程为主。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大家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介绍图书馆的日常工作和图书管理系统的构成,讲解图书整理的方法、流程和注意事项;然后,活动参与者根据分组,前往不同的图书楼层,亲自体验、参与公共图书馆管理工作,为读者提供服务。

通过活动,青少年朋友对公共图书馆工作内容有了初步认识,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同时,活动搭建了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零距离沟通的桥梁,进一步畅通了互动渠道,赢得了群众更多的信任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