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审计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13     来源:审计局     字体大小:

2022913日,芙蓉区审计局在门户网站开展了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面向审计人员和社会群众设计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知识在线问答问卷,进一步加强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不断强化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本次调查问卷共设置10道题目,问卷内容主要针对公众是否了解,通过什么途径了解,是否愿意主动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发挥了怎样的社会作用等进行了调查,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营造人人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参加调查的人员中,公职人员占比33.33%,学生占比6.67%,其余占比60%。其中18岁以下占比6.67%,1829岁占比20%,3049岁占比53.33%,50岁以上占比20%。从学历层面看,高中及以下占比20%,大专占比26.67%,大学本科占比40%,研究生及以上占比13.33%。

从本次问卷的结果来看,广大市民都很关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并且愿意在工作和生活中了解和学习。同时,新兴媒体是大众了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主要途径,今后,为了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机关督促检查作用,各单位和个人应充分利用好各种新兴媒体,如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宣传,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