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长沙市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2-09     来源:芙蓉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2127日,芙蓉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东岸街道在中交中央公园牛津街开展以“第六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暨冬季安全宣传活动”为主题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在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普法宣传咨询台、拉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法律法规知识,并对现场群众的询问进行面对面的解答。同时利用宣传展板向现场群众讲解道路交通、燃气使用和冬季取暖主题安全知识

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不仅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更是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法律武器。”附近居民李先生说。周边群众纷纷前来围观,领取资料参与咨询,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安全生产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群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