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社区,遵纪守法促文明——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2-27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执法服务质量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0221226日,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开展以“普法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政务公开活动。

活动中,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了燃气安全、违法建设、市容环境秩序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当前出现的一些哄抬物价的行为,向消费者宣传维权途径。将法治的种子送到基层社区、送到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纪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群众也纷纷为这种送法上门的普法宣传方式点赞。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进一步让广大群众学习了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强化了学法用法意识,提升了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成为“法律明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