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行芙蓉”研学游

发布时间 : 2023-10-11     来源: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白果园巷都正街、化龙池历史文化街区--湖南湘绣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中国红瓷器--湖南蚕桑科技文化中心

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了解认识湖南的伟人程潜和陈明仁。感受70年前湖南战与和的惊心动魄,在白果园巷都正街、化龙池历史文化街区与保留在石缝里的民国时光来一场邂逅。在都正街、化龙池,逛老街、品长沙,品尝长沙特色小吃,感受老长沙的烟火味。湖南湘绣博物馆设有非遗传习体验和湖湘文化宣传教育等研学旅行服务,在这里,既能领略到湘绣大师的精湛力作,还能在现代绣娘的指导下拿起绣针绣出自己心中的图画,体验针尖上的湖湘之美。隆平水稻博物馆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以杂交水稻为主题的博物馆,总面积1.8万平方米,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已打造成一个集农耕体验、自然探索、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全国首家自然课堂式专业研学旅行基地,您可以带着家人和孩子先睹为快、感悟稻米香万年的水稻文化。湖南省茶叶博物馆针对“小学至大学”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有计了不同的研学课程,以“参观+课堂+体验+分享+留恋”的形式,让大家赏茶、品茶、习茶艺、知礼仪。中国红瓷器和专家一起亲手制作伟人像章,当一回中国红瓷手艺人。湖南蚕桑科技文化中心通过人物雕塑、汉白玉浮雕、养蚕示范、蚕桑科技物品展示、4D摄影和大量滚动播放图像、现场体验等,了解我国历史悠久的蚕桑丝绸文化和现代蚕桑科技;通过3D动画问答和蚕茧手工制作等环节,将知识科普和趣味互动完美结合,为中小学生提供了形式丰富的科普成果展示和素质拓展教育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