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过好幸福年——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3-01-19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值此岁末年初之际,又到了一家团圆的幸福时刻,芙蓉区打非办在此恭祝大家新春愉快!

近年来,国家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2021年5月1日,国务院发布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明确规定:“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芙蓉区打非办在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

一是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非法集资有违法律规定,投资者参与其中难以受到有效保护。

二是要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准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集资活动是否通过相应审批等。

三是经营投资一定要依法依规,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因此—定要增强依法经营、理性投资。

请各位居民朋友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金融常识,端正心态、理性思考,要懂得“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午餐”的道理,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一夜暴富”却承诺“低风险”甚至“零风险”的所谓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感谢居民朋友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

长沙市芙蓉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