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2022年爱牙日进幼儿园宣传活动——“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芙蓉区妇幼保健所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减少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在全国第34个“爱牙日”来临之际,2022年9月22日,芙蓉区妇幼保健所联合火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月桂幼儿园,开展了“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的“爱牙日”儿童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邀请口腔科医生走进月桂幼儿园,和中大班的孩子们近距离对话,生动讲解了牙齿日常护理的知识和小技巧,通过现场示范的方法教给幼儿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孩子们懂得了更多有关牙齿的知识,争做健康小卫士!

同时,也对来到火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年度体检的小朋友开展了健康宣教,让小朋友们知道了要预防“蛀牙”,就要少吃甜食,多吃对牙齿有利的食物,每天早晚刷牙,要养成保护牙齿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共有70余名儿童参加学习,并发放《青少年(儿童)口腔健康核心信息》《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妇女儿童十九项免费服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相信小朋友们一定感受到了爱牙护齿的重要性,能够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以灿烂的笑容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