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政务大厅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3日中午,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组织政务大厅包括各派驻单位窗口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各级相关工作要求,对政务大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了全面部署。

23日下午,区政府办按照谢孟副区长安排,组织召开了区政务大厅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垚主持会议。区机关事务中心、区数据资源中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区消队大队分管负责人,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各派驻政务大厅窗口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政务大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近期严峻的工作形势,明确了各参会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对区政务大厅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临近的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密集调度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繁重、要求更加严格。一是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特护期安全,从底线、红线、生命线的高度来抓好日常安全,警醒、警觉、警戒,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要各司其职,责任上肩。区机关事务中心、区公建中心、区数据资源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各派驻窗口要管好自己的人和场地、设备。三是要抓好管理,防患未然。要把安全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纪律要求,形成有效机制,养成安全习惯,确保区政务大厅安全稳定有效运行。

同时,会议还对区政务大厅开展应急知识安全讲座、消防应急演练,实行“日排查、日通报”安全生产管理,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整改销号、动态清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还现场查看认领区政务大厅各个安全生产隐患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