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场监管局推行“七个一” 护航“三考”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全力保障芙蓉区2023年“三考”(高考、中考、学考)平安、有序进行,2023年5月30日上午,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8个“三考”期间考点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三方托管公司负责人以及有关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基层市场监管所、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要强化落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严格按照“七个一”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考试平安。一是发布一次“三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高师生及家长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二是学校全面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建立健全一个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做到责任上肩;四是学校食堂提前将“三考”学生菜谱提交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一次审核,禁止加工四季豆、野生蘑菇、生食冷食类食品、冷冻肉禽类制品等高风险食品;五是学校组织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督促食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存储运输、人员健康管理、生产过程控制、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六是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对考点及周边食品门店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查处;七是分管区领导、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考前进行一次全面督导、在考中对驻点保障人员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璞强调,参会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三考”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三考”保障要求,压实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以考生为中心,加强监管巡查,形成工作合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为“三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