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县领导来芙蓉区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对接与交流

发布时间 : 2023-11-22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21日,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一行来芙蓉区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对接与交流,共话两地合作发展新愿景。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区领导刘熙宇、刘洪波、谢孟等参加。

在两地对接交流会上,两地就近年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并就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与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龙升社区开展结对帮扶达成了协议,共同着力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实现城乡区域融合发展、共同繁荣。

随后,胡宏林一行深入隆平水稻博物馆、英氏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凯德技术创新中心等,就种业发展、直播营销、工业自动化等方面的对接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2018年,湖南开展省内对口帮扶,芙蓉区与麻阳县结成“对子”。近年来,芙蓉区与麻阳县共同努力,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在组织领导、人才协作、教育帮扶、产业合作、项目建设、劳务协作、消费协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芙蓉区与麻阳县31所中小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教育帮扶的经验已成为全国教育对口帮扶的典型案例。麻阳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龙升社区被评为“全国美丽搬迁安置区”、被列为“湖南环十八洞扶贫经验交流示范基地”、被团中央纳入“社区治理示范性社区”。

2023年,芙蓉区在组织、人才、产业、文化、生态“五大”振兴方面铺排了11个项目。下一步,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大农业、工业、旅游开发等产业方面协作力度,继续深化教育、农业、工业、商贸、文旅、卫健等领域人才协作。抓好隆平高科技园与麻阳产业开发区深度合作,鼓励和引导辖区企业到麻阳投资兴业,共建“飞地工业园”。进一步促进消费协作常态化,推动麻阳优质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商超。通过重点抓好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全面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