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多部门联动开展暑期校外违规培训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 2023-07-14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713日,芙蓉区“双减”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对辖区10个重点区域进行暑期校外违规培训专项整治,共巡查42家校外培训机构。

现场行动小组访谈重点楼栋居民60余人,广泛宣传“双减”政策,告知举报电话,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居民楼内的隐形变异培训行为。工作人员在培训机构内访谈家长及学生80余人,一对一了解家长缴费情况,提醒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不超期超额缴费并远离违规培训。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无证学科隐形变异培训行为2起,查处预收费未全部纳入资金监管账户行为2起,发现消防通道不畅通、未及时更新消防器材检查记录等安全隐患8处,拆除违规广告3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5份。

芙蓉区将持续严查培训机构违规行为,强化法律法规宣传,督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广大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远离违规培训,理性选择校外培训,不把暑期当成第三学期,让孩子放一个“真”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