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已停止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发布时间 : 2024-01-16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双减”决策部署,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芙蓉区对全区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进行专项治理,经过多轮排查,共有78家培训机构已无办学场地、无实际办学行为(具体情况见附件)。

根据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与监管政策要求,无意愿继续从事面向中小学阶段学生的非学科类培训工作的机构或个人,应当尽快完成现存在读学员的消课、退费工作,完成转型退出。有意愿继续从事面向中小学阶段学生的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等非学科类培训的机构或个人,须按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设置标准和办证指引,尽快到芙蓉区行政服务审批局提交办证申请材料,尽快取得办学许可证。对于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或未纳入过渡监管仍在培训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校外培训主管部门有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等法律规章规定依法予以查处。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

2024116

附件:长沙市芙蓉区已停止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