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公示(二批次)

发布时间 : 2023-12-07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抽检2批次不合格餐饮具进行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依法对长沙市芙蓉区南景饭店饭碗(自消毒复用餐饮具)进行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广电计量检测 (湖南 有限公司依法对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凌泉餐饮服务店消毒饭碗进行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本局对当事主体开展执法检查经现场检查抽检批次不合格的产品在收到报告后已经使用完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移交区行政执法局,对当事人当场下达警告的行政处罚。当事负责人积极配合调查排查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食品安全。经复查,现场未发现食品安全异常情况。

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