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下嫁 共建双赢 芙蓉区城市医疗集团工作再部署再发力——芙蓉区和长沙市中医医院城市医疗集团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4-13     来源: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芙蓉区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稳步、有序开展,2023年413,与长沙市中医医院共建城市医疗集团工作推进会在芙蓉区人民政府召开。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欧志明、长沙市中医医院院长李波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长沙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小宁主持。

会上,长沙市中医医院院长李波介绍了长沙市中医医院与芙蓉区共建城市医疗集团以来开展的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统筹部署2023年城市医疗集团的具体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包括专家坐诊、人才培养、业务指导、资源共享、党建共建、技术帮扶六个方面的任务目标,实现责任、利益、服务、管理共同体。

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表示当前我区城市医疗集团进入了实质性运行阶段,要坚持统一布局、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双方应将医疗集团当作一个整体,利用集团资源,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和合理配置,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提高医疗集团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力促政府、医院、基层和老百姓多方共赢,实现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欧志明指出,高质量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是政治任务,是工作要求,更是群众所盼。他强调,芙蓉区要坚持改革创新和稳步推进,乘势而上寻求突破,做出具有芙蓉特色的医疗集团模式。长沙市中医医院作为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常态化持续开展医疗集团的帮扶和指导,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和诊疗资源下沉,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达效。

此次推进会上,还为柔性引进长沙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专家高智颖到荷花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会后,城市医疗集团专家团队赴东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医务、护理、院感、药剂、医保五个方面开展业务大查房,并同步拉开了“芙蓉区中医药文化进机关、进校园”和“2023年城市医疗集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系列共建活动的序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