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医疗质量安全 推进芙蓉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芙蓉区举办医政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4-17     来源: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7日,芙蓉区2023年医政管理工作会议暨医疗机构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培训在芙蓉区政府会议中心举办。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松柏,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共34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沪军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区医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医疗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围绕夯实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医改重点任务、提高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统筹推进医疗救治工作四个方面解读并部署2023年医疗管理工作重点任务。

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松柏强调,过去三年,面对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重任,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服从省、市、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好基层“前哨”作用,多次参与全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针对2023年医疗管理工作,田松柏强调要提意识,在“医疗质量安全”上守底线;要重作风,在“行风建设”上提服务;要强监管,在“规范诊疗”上促发展。要统筹做好“乙类乙管”新阶段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推进芙蓉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会根据基层实际需求,还邀请了湖南省人民医院三位专家分别就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以及如何早期识别急危重症进行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