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门诊统筹基金监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3-07-14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芙蓉区医疗保障局联合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内医保门诊统筹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基金监管专项检查工作,打击和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堵塞医保基金监管漏洞。截至713日,已检查医保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10家。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的形式,主要通过调阅门诊病历、核查费用明细、比对结算清单等,重点检查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等违规问题。检查发现,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政策实施以来,由于部分医疗机构对医疗服务价格标准、中医理疗项目的项目内涵等理解不到位,存在中医理疗治疗单无病人签字、物价收费不规范、项目内涵执行存在偏差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区医保局要求各医药机构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健全完善“防”“打”并举的长效监管机制,守好人民“看病钱”。

下一步,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将有序做好医疗机构门诊统筹基金监管检查收尾工作,对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彻查此次检查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多发性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形成以点带面、立查立改的放大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