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0-23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21019上午8:3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二、传达学习国务院、省食安委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意见》和《规定》文件精神,听取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汇报;

三、研究远大路沿线片区城市更新有关工作。

议定事项:

会议听取了司法局、市场监管局、人居环境局、教育局、卫健局、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隆平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定王台街道、韭菜园街道、马王堆街道关于上述议题的情况汇报,经过认真研究,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会议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从受案范围、诉讼主体、起诉与受理等六个方面对行政赔偿诉讼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实现了对行政机关的精准监督,有利于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质化解各类行政赔偿争议。全区上下要认真研读并抓好落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关于传达学习国务院、省食安委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意见》和《规定》文件精神,听取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食安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落细“三张清单加一项承诺书”,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区域实际,科学制定包保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各级包保干部要督促企业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全区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

三、关于远大路沿线片区城市更新有关工作

隆平片区是芙蓉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远大路沿线片区城市更新对提升片区品质形象、改善片区人居环境、带动片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同意并授权芙蓉城市更新公司为远大路沿线片区城市更新实施主体,并抓紧开展项目立项、农转征用地手续办理、合作协议的签订、招商挂网引入社会资本等相关事宜。人居环境局牵头、发改局配合实施,将该项目列入长沙市或区政府2023年国民经济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