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1-13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2117下午15: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审议《关于成立芙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及其专项工作组的通知(送审稿)》《芙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二、研究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三、传达全国、省市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三季度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评会议套开);

四、审议《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

议定事项:

会议听取了卫健局、生态环境分局、司法局、城建投关于上述议题的情况汇报,经过认真研究,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审议《关于成立芙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及其专项工作组的通知(送审稿)》《芙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一)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体现城市功能品质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的无形资产和独特名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改善人居生活条件、营造和谐优美环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必须秉持“创建为民”定位,锚定“创则必成”目标,各负其责、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二)会议明确,由财政局负责在2023年预算中足额保障创建工作经费。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成立芙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及其专项工作组的通知(送审稿)》《芙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由卫健局根据“三定”方案及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二、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二)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定力,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要全力抓好“三站一场”防线,持续做好入长人员风险排查、落地核酸检测、两码查验。要切实抓好常态防控,严格执行常态化核酸“21检”制度,压实29类重点岗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继续广泛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按照疫情处置黄金24小时的要求,一旦发生应急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加快制定全区静默应急预案完善隔离酒店储备物质保障方案,确保战时即用、战时可用。

三、关于传达全国、省市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三季度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评会议套开)

(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关键重点,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二)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围绕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大气五条”,常态实施“六控十严禁”,扎实推动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特护期)“五大行动”18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打赢空气质量考核“翻身仗”。

四、关于审议《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

会议原则通过《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由司法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