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02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3227上午9: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二、传达学习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相关政策;

三、研究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一季度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评会议套开)。

议定事项:

会议听取了医保局、生态环境分局、教育局、公建中心、公安分局、湘湖管理局、荷花园街道、东湖街道、隆创投关于上述议题的情况汇报,经过认真研究,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二、关于传达学习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相关政策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减轻参保人员负担、实现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此项工作,确保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顺利实施,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关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第一季度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评会议套开)

会议强调,开战即决战,第一季度蓝天保卫战的成败决定了全年的战果,全区上下要保持攻坚定力、增强攻坚合力、提高攻坚效力,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降浓度,保优良”,确保改善率持续提高、绝对值争先进位。

会议明确,一是原则同意落实市级会议要求,由文升云同志负责推进芙蓉区空气质量标准化街镇站建设,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加快招投标,所需经费纳入后续三年预算,资金按“三节”工程款节点支付。二是同意开展2022年蓝天保卫战突出贡献单位、最美蓝天卫士评选活动在六五环境日活动现场进行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