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2-10     来源:芙蓉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经营、储存行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从源头减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助力蓝天保卫战。芙蓉区烟花危化工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两会特护期、清明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芙烟安办字[2023]1号),对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是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市场和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

全区各街道通过云广播、电子牌、发放温馨提示、小喇叭夜间巡逻等方式宣传禁止无证销售烟花爆竹和安全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此外,各街道组织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应急(公共安全)办、巡防队等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队。

截至2023年210日,全区共出动777人次、148台车次开展了烟花爆竹经营打非治违行动,共检查有证烟花爆竹企业4家,排查企业1348家次(含门店、仓库、市场、临街摆摊),曝光非法违法行为13起,收到举报信息39条,查实举报信息32条,收到并处理12345工单26个,收缴烟花爆竹251箱,移交执法中队立案2起,移交派出所约谈11人,行政警告处罚10人。

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将持续到清明节,下一步芙蓉区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常态化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和“回头看”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