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持续高压推进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1-15     来源:芙蓉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芙蓉区持续高压推进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行动,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2024年1月11日,芙蓉区应急管理局根据《长沙市芙蓉区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的规定,召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有奖举报奖励发放仪式,为11名举报人发放有奖举报奖励。(为保护举报人隐私由属地街道工作人员代为领取)

自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人民战争打响以来,芙蓉区安委办针对烟花鞭炮、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制作了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告知牌,并张贴到生产经营单位醒目位置,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芙蓉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的统筹调度,优化举报受理流程,对举报事项实行对账销号,逐一按照核查、整改、处罚、奖励的闭环模式,推动形成社会监督合力,及时发现并排除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