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查、防、治、救”能力!芙蓉区举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4-03-04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1日,芙蓉区安委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查、防、治、救”的能力,区消安委成员单位、隆平园企业服务中心、各街道社区安全专干,全体网格长60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出席培训并讲话。

聚焦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志维担任培训主讲,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明确各行业部门在大整治行动中的整治重点、整治范围、整治措施。结合芙蓉辖区实际情况,分析全区火灾防控形势,重点从“如何开展好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如何有效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常态化开展好消防治理工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向参训人员讲清责任、明确重点、讲明措施、讲透方法,引导社区网格员以“渗透式”的工作方法,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走深走实。

培训中,参训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敲响警钟,强化安全责任,激发担当作为。

下一步,芙蓉区将紧盯薄弱区域,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全力推进辖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一是加大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登记上账、闭环管理,分类施策、逐一销账。二是集中曝光典型隐患、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单位名称和具体问题,营造浓厚氛围。三是精准研判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风险,根据隐患风险特点,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函、集中挂牌督办、召开整改现场会等形式,加强警示约谈,督促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