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督查长沙市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3-18     来源:长沙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3日至3月14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吴启旺带领的省防指督查组深入长沙市检查年度汛前准备工作。据悉,根据省防指统一安排,全省共派出7个督查组赴14个市州检查。长沙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宁乡市、望城区,通过看现场、查资料、问情况、听汇报等方式,围绕防汛备汛责任制落实、物资储备、预案修订、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进行重点督导,对长沙市城市易渍点、在建涉水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防汛抢险物资仓库等进行抽查。

省防指督察组在望城区检查湘江西岸堤防提标改造项目备汛情况

省防指督察组在宁乡市白马桥街道检查易涝点整治工作

14日中午,省防指督查组防汛检查反馈会在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蒋集政,市防办(市应急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分别汇报了备汛工作准备情况,市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长沙市2024年防汛抗旱的基本形势和备汛情况,并围绕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安排等进行汇报。

结合督查掌握的实际情况,督查组对长沙市防汛备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防汛抗旱工作看得重、抓得紧,汛前准备部署早、行动快、有成效,并有针对性地反馈了意见建议。

吴启旺强调,一是要克服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按照省防指关于汛前准备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责任落实、预案修订、队伍组建、物资储备、培训演练等准备工作;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问题、措施和责任清单,逐项整改、逐段验收;三是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强部门协同、市县协调,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推动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蒋集政表示,下一步长沙市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防指指示精神以及督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决不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决不找任何借口和理由;二是明确责任,迅速整改。对于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市防办要立即梳理形成工作任务清单,逐条逐项分解,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制定时间表,坚决按照督查组要求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格按照省防指备汛工作要求,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资、预案、隐患等方面的查漏补缺行动,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进行动态跟踪管理,确保度汛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