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开展市政道路占道挖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不论是擅自挖掘城市道路还是其他违法占道的行为,都会影响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也会对市容环境带来不良影响。为进一步规范施工围挡管理,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2024227日至315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开展市政道路占道挖掘、施工围挡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施工围挡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整治以下问题:未审批挖掘(占道)、超面积、超时限挖掘(占道);围挡设置不规范不达标、围挡公益广告设置不符合要求、围挡污损残破;围挡内外环境脏、乱、差;道路挖掘恢复不及时,恢复质量差

施工围挡既是一道“安全墙”,又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扇窗”。通过阶段性集中整治,着重清理一批未批先建超时超面不规范围挡行政执法局将实施工围挡动态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施工围挡整治工作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逐步实现占道挖掘和不规范设置围挡问题全面清零、占道挖掘围挡面积与实际需求高度匹配的总体目标,切实消除占道挖掘乱象,提升城市道路通行安全性和舒适性,还路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