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召开应急领域执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4-03-26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队伍执法办案水平及信息化水平,2024325日下午,芙蓉区行政执法召开应急领域执法培训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陈江主持,各驻街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代表、应急执法中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由应急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李栋良向大家分享交流应急执法办案经验,针对应急执法系统使用和案卷评查工作要求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采用电脑端现场操作的方式重点对执法办案系统中信息填报、程序衔接、法律适用、期限计算、审批报送功能模块的规范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对平台数据维护、办案环节流转处罚信息追溯使用进行了说明。随后,李栋良还对执法人员提出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后续执法办案及系统操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人员将更快、更准确掌握应急领域执法办案系统的实际操作方式,系统地学习了文书案卷制作的要点。下一步,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三化联动”,进一步提升全体执法人员“互联网+执法”的工作能力,不断强化执法信息化工作,以更高效执法护航芙蓉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