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传递法治理念

发布时间 : 2024-03-29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理念,2024327日,芙蓉区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大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普法教育电影《第二十条》。

据悉,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采用故事化的手法反映的是近年来法律适用与群众生活相冲突的生动写照一个个案例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是对机械执法、教条执法的警醒。影片展现了法不能向不法低头的坚守,同时也让更多人对正当防卫有了一定了解。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敢担当善作为,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诿,用心做事、用情做事、用法处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执法人员,更增强法律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维护公平正义,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依法依规办事,公平公正公开,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和法制进步的执行者,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