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巡查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春节及“两会”期间建设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有效保障芙蓉区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2月11日至17日持续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巡查,重点检查深基坑、高边坡、地下暗挖、脚手架、高大模板、建筑起重机械、临建设施、临时用电等部位的安全状况,有效落实“防冻、防滑、防高坠、防坍塌、防火、防触电、防中毒”等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做好混凝土低温施工养护等工作,严禁盲目抢赶施工进度,坚决杜绝“三违”作业,确保施工质量安全。

芙蓉区住建局将持续加强区内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督促责任单位认真落实春节及“两会”期间质量安全管控要求,并严格开展节后复工项目的监督检查,及时对受监项目的复工程序进行核查督导,建立节后复工项目管理台账。对达不到复工条件、未执行复工程序而擅自复工的项目,一律签发停工通知书,质量安全标准化季度考评为不合格,并对项目经理实施扣分处理。对拒不整改的项目责任主体单位,一律认定上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良行为记录并进行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