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12-15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充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知晓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20231215日下午,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芙蓉区政府627会议室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长沙普消安全服务中心主任教官陈富源。在培训会上,陈教官从火灾的起因分析、预防和报警扑救”“公共场所人员密集的疏散与逃生技巧”“单位的消防隐患排查”“逃生自救、车辆防火”“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措施。并在现场为大家示范不同种类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培训,芙蓉区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后续芙蓉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