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城乡建设局2017年工作成效及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8-01-0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2017年工作成效

    1、积极创新招投标管理办法。共完成招投标项目67个,其中邀请招标项目3个。针对工程造价200万元以下的工程建设项目,建立小额工程施工单位库。目前,该办法已经区公管委、区直相关部门以及区主要领导讨论通过,进入实施阶段。

    2、努力改善监督管理方式。制定《长沙市芙蓉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差别化监督管理办法》,将项目管理制度不健全,无日常检查、问题处理档案以及项目主体责任单位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项目直接列入差别化监管项目,实施差别化管理,对其加大监督频率,要求施工监理企业质安负责人驻点整治,取消项目及相关责任主体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3、全力促进“浏阳河上”顺利进行。一是简化程序,针对该演出所有工程、设备的采购均参照应急工程,确保演出按时开演二是加强监管,派驻人员蹲点,为项目提供全时段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工作。

    4、全面加强中华龙舟大赛监管工作。严格监督相关配套体育设施搭拆施工,施工过程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5、继续加强建设项目监督。2个项目获评湖南省优质工程,4个项目获得省级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项目称号。

    6、深入开展各类监督执法行动。一是开展标后稽查,针对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电线电缆产品违规使用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二是开展燃气检查,取缔非法瓶装液化气经营门店联合行动18次,关闭非法门店19家。三是排查违法建设项目,共109开展联合执法13次行政罚款468.966万元。

    7、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建安企业25家,监督建设工程项目76个,下发整改通知单95份,停工通知书24份,不良行为告知书28份,质量安全督办函3份,文明施工督办函56份。

    8、逐步完善物业服务工作。一是统一招录物业专职社工20人,并协调各街道招录社区专职社工二是对30余个小区的业委会成立工作进行指导。三是规范受理维修资金业务,共受理131笔,办结业务116笔,实际拨付890万元。四是加强文明创建督查,成立督查领导小组,对辖区内300余个物业项目进行督查

    9、积极构建绿色魅力芙蓉。一是“围而未建”整治任务圆满完成拆除围墙7339.5米覆绿123476平方米新增停车位近500个。二是结合魅力芙蓉、城市双修PPP项目,开展危房整治工作,目前第一批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3栋C级危房已经启动了加固工作。三是启动生态修复工作,目前7条明渠的修复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10、奋力建设和谐幸福芙蓉。一是积极处理各类投诉,处理物业投诉400余起,违法建设投诉65起。二是继续推进集体土地农民安置房权证办理工作,栋证已全部办理,分户证已办80%,消防整改已全部完成,大部分村消防验收手续已办理完毕。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要求对存量楼盘和近期预售房源情况及即将启动建设的楼盘数量进行详细摸底控制高价楼盘准入。四是切实解决国有土地房产办证遗留问题邀请相关市直部门组织召开处遗项目会商会2次就东牌楼商住楼等11个处遗项目初步处理方案进行专题会商目前已完成颐美会现代城项目985户,已向市处遗办报送湘聚大厦等3个项目1445户,全区所有国有土地遗留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全面扫尾。

    二、2018年工作目标

    1、严格规范质量安全监督。加强对各方责任主体的监督,大力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差别化监管,不断提高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效能。

    2、全面加强物业行业管理。加强物业服务建设,做好市对区物业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促进物业行业全面发展。

    3、严格落实建筑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参加评先评优活动、安全生产认证工作以及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提升企业竞争力。

    4、强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合河长制,加强对各排渠、排口的管护监督,定期巡查,联动执法。

    5、深入开展C级危房加固。积极指导各街道社区开展结合PPP项目的C级危房加固改造工作,力争2018年消除辖区内C级危房。

    6、深入开展违法项目检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和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

    7、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手段。要完善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办法,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标后评估,继续强化标后监管。



芙蓉区城乡建设局

2017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