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管理科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19-06-2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9年,人防科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市人防办的精心指导下,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指挥通信工作

1、继续推进“15017”工程建设。5月31日举办了“15017”工程(一期)检测方案可行性论证会,为“15017”工程一期土建项目验收做准备。目前正在按论证会意见进行整改;

2、向省办争资 “15017”工程二期信息化建设经费补助100万(省人防办电话告知省财政厅已行文,区财政暂未通知我科);

3、完成了41台防空警报器统控设备安装工作;

4、继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专业公司对全区防空警报器进行维护保养,通过更新老旧管线、除锈刷漆、检修设备等,全面提升警报器设备运行状态,确保设备安全;

5、积极参加市人防办多次组织的指挥通信演练和军事化训练,锻炼了队伍,提高指挥通信管理水平和操作水平。

二、宣传教育工作

1、区人防素质教育基地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人防教育培训活动按教学计划常规进行,确保每期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学生接受不少于8课时的人防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防空防灾意识、紧急避险和处突能力;

2、承办了长沙市人防办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5.12”防灾减灾日人防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当天发放《人防小博士》等人防资料5000余份,向居民群众和企业员工传授了逃生知识,提升了真正面对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工程维护管理工作

1、完成了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试点前期准备和选点工作;

2、巡查了人防工程211家,重点检查了早期人防工程的安全状况;

3、制定了《芙蓉区人防工程防汛抢险预案》,检修了防汛设备,组织街道对辖区内的人防工程进行普查,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4、继续加强对正在拆除的8601工程(6405平方米)的安全监管,依法推进五里牌肉联厂人防工程(745平方米)征拆工作。

四、其他工作

1、 完成了国防动员潜力统计;

2、民兵整组工作有序开展。

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我办将以战备为牵引,全面推进芙蓉区人防工程管理、指挥通信和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实现人防工作与 “四个芙蓉”建设协调发展。

1、协助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完成“15017”工程一期验收,尽快启动二期信息化集成建设;

2、在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5日)组织开展人防开放日活动;

3、加强警报器日常维护,组织“11.1”警报试鸣;

4、完成自主选频器采购及安装调试工作;

5、根据市办安排,组织修订《芙蓉区防空袭预案》;

6、加强人防工程日常巡查;

7、组织人防业余抢险队员业务培训;

8、完成马王堆疗养院2处人防口部封堵和南明苑小区人防工程维修,完成黄泥坑人防口部防水处理工作和文艺路街道乔庄巷防空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9、继续加强对正在拆除的8601工程的安全监管,依法依规开展五里牌肉联厂人防工程征拆工作;

10、参加省市组织的指挥、警报体系训练。

长沙市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管理科

2019年6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