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大检查 全力保稳定

发布时间 : 2023-04-28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五一节临近,为保持节日市场价格运行平稳有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2023年4月27日下午,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智珺组织价格认证科工作人员对芙蓉区部分超市、集市、药房(店)进行价格调查巡视,详细了解节前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药品等的销量、价格和备货情况。

1.从巡查情况来看,我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均可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同时商品价格比较稳定,未出现大幅上涨。

2.价格认证科积极做好价格应急预警工作。节日期间4月29日,5月1日,5月3日均安排了值班人员市场巡查。价格监测人员电话24小时通讯畅通,紧盯市场突发性事件及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等问题,发现需求突增、供应趋紧等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及时报告。

3.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严禁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