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园区制造业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周海兵出席

发布时间 : 2023-12-04     来源:长沙市工信局     字体大小:

咬紧目标 全力冲刺 交出园区高质量发展更优答卷

2023年12月2日下午,全市园区制造业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省长、市长周海兵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聚焦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咬紧目标、铆足劲头、全力冲刺,扎实推进园区制造业提升工作,为新型工业化发展集聚更强动能,交出园区高质量发展更优答卷。市级领导何朝晖、彭华松、彭涛,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会前,全市12个园区和各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到望城经开区实地考察了德赛储能电芯、戴湘个性化轮毂二期项目、融达机电智能集成变电站制造产业园等10个项目。

会议通报了1月至10月“两清单两增量”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周海兵充分肯定全市上下以“两清单两增量”为主抓手,创新实干,加压奋进,深入开展园区制造业提升行动,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发展成效显著提升。他强调,全市各园区要认真盘点总结,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发展方向,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立足各自禀赋,开展招商合作,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协调联动、错位发展、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要精准把握招商重点,推动企业扩能升级,立足以存量扩增量,优化营商环境,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稳定发展、做大做强;要持续强化产业链建设,深入研究、及时更新产业链谱系,完善产业链招商项目库,进一步加快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抓好“湘商回归”,完善湘商数据库,充分发挥专班作用,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到人,争取更多成果;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实事求是、科学精准谋划项目招引,有针对性地强化要素支撑、政策支持,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进一步发挥技术转移转化基地、大学科技园、孵化基地、科研院所等平台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夯实企业竞争优势,为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