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7-08-03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芙蓉区工业经济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长沙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为总体目标,围绕“财富芙蓉、智慧芙蓉、魅力芙蓉、幸福芙蓉”的发展思路,提早谋划抓落实,强化调度抓服务,实现了工业经济的平稳开局。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1.落实《芙蓉区“进园区、下企业、送服务”春风行动方案》(芙经信〔2017〕4号)文件要求,走访区内重点工业企业,收集企业意见和呼声;

  2.与园区、各街道(局)对接,拟制芙蓉区年度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并报区发改局;

  3.抓好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26.89亿元,增长-1.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91亿元,同比增长1.2%。

  (二)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

  1.截至6月16日,我区与中国铝业等3个中央在长企业签署9个企业小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现企业已向上级申报企业小区物业改造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开始物业改造;

  2.指导已移交市属企业小区社会化管理。

  (三)企业改制

  芙蓉区物资贸易公司改制初步方案已报区相关领导审阅。

  (四)电力协调

  1.完成《浏阳河上》大型实景文艺演出保电工作;

  2.做好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专改公”项目协调。目前,第一批湘湖一村、新桥村等9个小区设计全部敲定,施工单位做好了进场工作部署。

  (五)安全生产

  与安评公司一起共指导检查工业企业6家,发现安全隐患49条,并限期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隐患17条。

  (六)信息化

  1.积极组织企业申报2017年省移动互联网专项资金,经过资料符合性审核和实地审核,最终推荐41家企业申报;

  2.开展长沙市2017年信息消费服务业“三百工程”申报工作,推荐我区湖南易分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湖南新浪潮恒德商业网络有限公司申报;

  3.按要求组织辖区内七家企业参加2016年全国区域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工作。

  (七)节能环保

  1.走访光辉食品、潇湘玻璃、国祯环保等6家企业,宣讲我市清洁生产工作;

  2.组织2016年全省重点调度协调的节能环保企业填报调度表;

  3.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处置回复:一是处理合平小区基站居民投诉和振升污染投诉;二是查漏补缺,提交督查资料。

  (八)群众工作“连心”行动

  今年3月和5月,两次组织全局领导干部分批到杉木村进行走访,收集群众诉求21条。

  (九)小微两创

  1. 2016年度长沙市小微两创项目申报,共22家单位、企业递交申报材料,经与区财政局初审,报送至市经信委;

  2. 讨论确定《标准化和企业发展》沙龙方案(由芙蓉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承办);

  3. 芙蓉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经信局划转两项行政备案事项(“使用非财政性资金建设的信息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备案”和“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经济运行

  一是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二是推进物资公司改制。三是推进中央、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市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扫尾。

  (二)信息化、节能

  1.市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继续走访企业,做好服务。

  2.组织开展2017年“企企通”工作,配合联通走访企业。

  (三)安全生产

  一是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向企业印发安全生产相关宣传资料。二是开展辖区内工业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三是做好市对区安全生产迎检的相关工作。

  (四)电力协调

  继续做好专改公的上级部门、电力公司及专变小区的协调工作。

  (五)小微两创

  一是完成2017年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核心服务机构及其它项目申报工作。

  二是确定芙蓉区创业创新联盟组建方案并开展相关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标准化和企业发展》沙龙活动。

  芙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7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