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8年1-10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18-11-14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主要指标和完成情况

  1、主要指标

  2018年度市对区绩效考核工作目标及任务分解,在民生事业考核项目(16分)中,我局为牵头单位的扣分类别考核指标有:电力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分),即按要求完成电力改造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战年度任务。

  2、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电力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战。主网方面,隆平公园星芙、鼎黎双回220千伏线路下地工程各参建单位完成了技术交底,预计11月中旬完成合同签订和启动施工;农大变及配套线路已完成征拆成本的测算;长沙市场变已完成站址、走廊同意意向书的签订和征拆成本测算征拆,补偿价格还需进一步研究明确;韶光变可研已初步完成,正在办理红线等相关手续,年底前完成站址违章建筑的拆除;马王堆变已确定站址,出线方案还在进一步优化;城东变完成初步选址;窑岭变站址正在办理调规手续。

  配网方面,完成了2018年专改公项目申报计划,在前期宣传、资费收集、查勘设计等工作基础上,并会同市经信委对小区的资费收集、设计条件等进行了核实,确定8个小区作为今年的改造计划。此外,完成了计生委线配电改造等14个补点项目工程。

  工业运行。2018年1—10月我区规模工业总产值上报数为89.9亿元,预计1-12月份,全年工业总产值完成129.3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左右。

  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2018年,我区共接到21家中央驻长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涉及42个小区),22家省属企业分离移交任务(30个小区),1家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工作任务,以及原中集湘野、原长沙轴承厂2家企业办社区管理职能移交任务。目前已与14家央企签订了正式协议,涉及21个小区;2家正在走协议流程,涉及6个小区。与9家省属企业签订了正式协议,涉及11个小区,1家正在走企业内部盖章流程,涉及1个小区。

  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2018年,我局依托芙蓉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共举办了沙龙、大讲堂、路演、创新大赛等一系列的活动达19场,已深度服务全区600多家中小企业。

  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截至2018年10月底,芙蓉规上信息产业总数50家,1-9月合计营业收入达16.26亿元,同比增长9.8%,积极组织区辖企业申报省市移动互联网专项资金工作,向省推荐企业35家,获资金补贴230万元,向市推荐企业17家(现在评审阶段)。

  “企业上云”。企业上云是省经信委今年的重点工作,根据市经信委要求,我局完成引导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生产服务型企业及其他企业在长沙工业云平台注册4273家。

  重大活动的电力、通讯保障方面。做好了中华龙舟赛 芙蓉站、第一届长沙种业硅谷峰会等重大活动的电力和通讯保障工作,顺利地保障了重大活动圆满完成。

  二、特色亮点

  今年6月份,长沙晚报等新闻媒体对全市电力建设“630攻坚”全面报道,芙蓉区电力项目也受到媒体关注,区电建办副主任周文在项目现场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农大220千伏输变电、隆平公园杆线迁改等项目的建设情况。

芙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