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8-09-12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①负责建立健全区环境保护基本制度、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提出全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环保产业发展规划。②承担落实全区减排目标的责任。拟订并组织实施环境经济政策,组织实施生态补偿、污染损害赔偿、污染物防治各项规章制度。③负责等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④负责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负责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性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监督全区环境保护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监督环境保护资质制度执行情况。⑤负责全区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全区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⑥组织建设和管理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体系平台,统一发布全区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⑦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配合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⑧承办区人大建议和区政协提案,负责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区环境保护局属区人民政府行政组成部门。根据编制调整通知,我局下设四个科室(办公室、行政审批科、污染控制科、政策法规科)和两个二级机构(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

  3.人员情况:2017年我局在职在编24人,其中行政编制9名,事业编制15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芙蓉区环保局部门决算包括:芙蓉区环保局部门本级决算,以及所属二级机构决算。

  纳入芙蓉区环保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包括:

  芙蓉区环保局局机关本级

  环境监察大队

  环境监测站

  三、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69.49万元,本年收入1058.97万元,比上年降低4.11%,降低的主要原因:其他收入减少;支出合计1153.28万元,比上年增长37.85%,年末结转和结余175.18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 长财建专项资金的增加。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1058.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58.96万元。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1153.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4.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5.45%;项目支出398.4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4.55%。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269.5万元,本年收入合计1058.97万元,比上年降低4.1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58.9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合计1153.27万元,比上年增长37.8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58.9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175.1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主要原因:其他收入减少,支出的增加原因主要是长财建指专项资金的增加。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3.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增加389.40万元,增长50.98%。财政拨款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长财建专项资金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3.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8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20%;节能环保支出1112.2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6.45%;其他支出3.1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26%。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58.97万元,支出决算为115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9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转和结余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浏阳河龙舟赛连续三年在我区开展。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8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39.28万元,完成预算93.84%。

  (3)节能环保支出1112.2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812.79万元,完成预算136.85%。增加部分主要是环保治理业务增多,任务加强。

  (4)其他支出3.13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8.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8.9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74.0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53.92万元、津贴补贴72.78万元、奖金175.4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32万元、伙食补助费0.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9.1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2.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4.96万元、退休费22.36万元、生活补助12.78万元、医疗费20.10万元、住房公积金42.2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47万元;公用经费65.88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65.78,其中:办公费14.20万元、邮电费0.82万元、、印刷费6.24万元、差旅费0.90万元、会议费0.015万元、培训费2.97万元、公务接待费0.61万元、劳务费2.83万元、委托业务费4.02万元、工会经费14.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9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1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0.10万元。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4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60万元,完成预算的87.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99万元,完成预算的90.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1万元,完成预算的68.22%。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85万元,降低33.7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90万元,降低36.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6万元,增长10.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或部分公务用车停驶。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同级单位学习人次增多。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99万元,占89.0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1万元,占10.96%。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9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99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环保督导、宣教等相关事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2017年,局机关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0.61万元。主要用于局属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芙蓉环保局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6次、来宾79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人数0个。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88万元,比2016年增加9.32万元,增长16.48%。主要原因是环境治理专项增加办公费、印刷宣传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万元、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2辆为单位执法车辆以及办公室及业务科室外出与其他部门协调工作。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较好地履行了环保职能,资金使用情况良好;对1个项目支出涉及150万元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环保能力建设、污染综合治理等方面成效明显,特别是在隐患排查、黄标车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截污工作的推动,在浏阳河水域治理、影响老百姓生活的投诉和重点污染源的整治执法,以及服务群众提升政府工作满意度等方面卓有成效。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芙蓉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长沙市芙蓉区环保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

芙蓉区环境保护局

2018年9月12日

长沙市芙蓉区环境保护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