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04-27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19年度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建立健全区环境保护基本制度、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地责任承担落实全区减排目标地责任。负责等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区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全区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组织建设和管理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体系平台,统一发布全区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配合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承办区人大建议和区政协提案,负责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人员情况:根据编制调整通知,我局下设四个科室(办公室、行政审批科、污染控制科、政策法规科)和两个二级机构(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2019年,我局目前共有工作人员36人,其中在职干部22人,政府雇员1人,退休12人,临时工1人。

3机构设置:根据编办核定,局包括本级、内设机构四个(办公室、行政审批科、污染控制科、政策法规科)、二级机构两个(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均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分别是办公室、行政审批科、污染控制科、政策法规科、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361.6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1个,资金7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数为661.61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预算数为700万元,具体包括:环保治理专项700万元,主要用于:①蓝天保卫战外聘人员工作经费;②法律顾问咨询费;③配合环保督察工作经费;④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经费;⑤宣传教育与环保创建;⑥空气质量精细化监管服务项目;⑦水质自动监测站站点运维费;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⑨开展噪声污染治理示范创建;⑩2019年中华龙舟赛保障经费。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本单位2019年度基本支出856.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7.1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3.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1.3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96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667.12万元主要包括单位人员基本工资98.76万元,津贴补贴77.93万元,奖金358.2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39万元,伙食补助7.27万元,基本养老保险32.5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6.92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63.03万元,其中:办公费16.62万元,印刷费12.62万元,邮电费0.73万元,差旅费0.47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劳务费2.55万元,委托业务费0.95万元,工会经费13.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99万元。

“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度0.14万元减少0.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9万元较上年度6.00万元减少3.41万元,实现了厉行节约的宗旨。

(二)项目支出

1、本年度区级下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专项资金547.27万元,年度实际支出金额为482.49万元,结余64.78万元

2芙蓉区环保局制定《机关民主理财及财务管理暂行规定》,成立了民主理财小组负责审核、监督各项财政支出;对项目单位也要求制定相应的资金拨付管理制度、会计监督制度、财务公开制度、财政资金监管定期报告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规范了项目资金的使用、审批以及监管程序。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严格按照区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预算编制全面、科学。

(二)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相关工作;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府服务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开支,包括基本工资、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加班餐费、劳务费、培训费、咨询费等其他局正常运转所需开支。项目支出用于保障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机关厉行节约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财政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同比2018年,支出减少。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我局2019年部门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但预算编制还需进一笔细化,针对我局预算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遵循现有预算、后又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制度。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范围。

2、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委区政府和财政部门相关规定,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2020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