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7-03-06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芙蓉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是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长政办函[2016]139号)及芙蓉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芙蓉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长政办函[2016]139号)要求和芙蓉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 

  1、 加强领导,通过学习提高认识 

  2016年,我局将《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长政办函[2016]139号)纳入全局学习范围,要求局属各科室、稽查队高度重视,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对群众的需求进行梳理,通过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为群众提供便民信息,并及时更新。  

  2、落实责任,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我局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由各科室负责提供本科室可供公开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办公室落实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协调信息公开工作,协调解决信息公开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3、丰富平台,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为满足政府信息公开需要,我局实行“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集中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的信息公开模式,根据每个时期工作重点和公众需求,随时调整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拓展了网站的服务功能,提高了便民服务水准。   

  4、强化监督,确保信息公开落实到位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日常的监督检查,局领导班子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和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   

  2016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局在芙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芙蓉之窗)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各类工作信息75条,其中主动公开工作动态信息35条、财政资金信息4条、通知公告信息9条、行政执法信息13条。 

  2、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报刊等形式公开相关工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长政办函[2016]139号)和区政府的要求,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服务水平、队伍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下一阶段,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掌握信息公开的先进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信息公开的新标准、新要求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以制度促规范,用标准来监督。    

 

长沙市芙蓉区交通运输局

2017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