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07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芙蓉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芙蓉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芙政办发〔2018〕55号)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为改善工作方式,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执政水平,芙蓉区交通运输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来抓紧抓好,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强化了政务公开宣传发动工作,坚持把舆论导向作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局主要领导在局长办公会、职工大会上多次讲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通过大力宣传,政务公开日益深入人心,政府为民服务意识,群众民主管理意识不断增强。

  二是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由各科室负责提供本科室可供公开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办公室落实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协调信息公开工作,协调解决信息公开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为满足政府信息公开需要,实行“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集中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的信息公开模式,根据每个时期工作重点和公众需求,随时调整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拓展了网站的服务功能,提高了便民服务水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芙蓉区交通运输局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在芙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各类工作信息76条,其中主动公开工作动态信息54条、财政资金信息5条、通知公告信息4条、年度规划计划2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行政执法信息1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收到公民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1件;行政诉讼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仍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

长沙市芙蓉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