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3年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治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2-07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32月7日上午,芙蓉区政府在524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治超工作会议。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青春出席。区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员单位和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迎秋汇报了2022年芙蓉区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监管情况,并部署2023年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他强调:一是2023年必须进一步压实各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明确分管领导和专干,建立监管对象清单,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对辖区内仓储物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打非治违,进一步把压力传导到企业,以此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区交通执法大队和区交警大队争取在全市的每月监管执法排名靠前,各街道办事处强化打非治违,每月移交违法违规线索1起;三是强化信息共享。专委会成员单位要实现执法信息共享,区交通运输局负责收集汇总数据,研究制定可移交线索标准。各成员单位分别就抓好2023年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各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青春2023年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建立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完成基础工作,找准问题,形成合力,打通堵点,形成一盘棋;二是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责任上肩,按时收集专干信息,及时更新人员变动;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街道落实属地责任,督促仓储物流企业和交通运输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四是加强业务指导。摸清排查机制,定期更新企业信息,有经营状态或是法人变更的企业要及时更新搜集的数据。

会上研判了2023年治超工作。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景荣汇报了2022年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区交通局副局长汤宇对2023年治超工作进行部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青春对2023年全区治超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定期碰头沟通交流。区交通执法大队和区交警大队要在每月15号前共同总结上月工作情况,商定下月工作计划;二是捋顺工作方法。对症下药,研究考核办法,争取在2023年度全市治超工作考核评估通报排名靠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