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交通运输局近期核查一起政务热线举报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 2023-11-02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31013日,市民陈先生向12345政务热线(编号:020020231013003458)反映,长沙市东城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强制要求所有货车司机将公司名下的渣土运输车货箱栏板加高。车厢栏板加高之后,车辆承重加大,就会超载,影响车辆制动性能。要求行业管理部门核实处理。

1016日,芙蓉区交通运输局收到相关部门转发的政务热线工单后立即联合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到东城公司停车场现场核查。经核查,长沙市东城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非法将本公司所属的渣土运输车货箱栏板加高情况属实。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6号)第二十九条、三十条,《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2021730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第十一条之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一条,第二款的之规定: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已将该案移交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处理。

1019日,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案件办结,给予长沙东城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1031日,市民来电政务热线中心反映之前反馈的公司违规要求将货车加高问题,芙蓉区交通运输局立即给市民进行了处理,并解决了问题,故对长沙市芙蓉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处理市民问题,反应迅速提出表扬,我单位将继续尽最大努力为市民解决职能范围内的相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