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1-05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浏阳“1.2”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2024年1月3日,芙蓉区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朱兵出席,芙蓉区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由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迎秋主持。

会上,丁迎秋通报了浏阳“1.2”事故情况,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一是全市公共交通领域,客运企业重点做好驾驶员提醒教育。要求企业要向全体驾驶员通报事故情况并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二是要关注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的影响,特别是高寒山区要做好应对防范措施。三是春运临近,关注春运大流量带来的问题,提前预判做好防范措施。

会上,丁迎秋就抓好当前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极端天气对交通运输影响的研判,进一步做好防范措施;三是加大路面执法力度,进一步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加强仓储物流场所、邮政快递网点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防范火灾事故;五是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

会上,各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就抓好下一步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平安稳定做了发言。

会上,朱兵强调:岁末年初,要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各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分内事,又要在区专委会的领导下形成合力。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形成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