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岁末年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 2024-01-17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8日至17日,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是根据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此次检查重点是“两客一危”、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璞、李凯、彭晓斌3名局领导带队,分3个检查组对全区28家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验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着重检查了交通运输企业在人员资质、教育培训、权益保障、经营管理、事故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投入、驾驶员管理方面制度落实情况。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和交办安全隐患7处。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迎秋在部署会上强调:岁末年初,冰雪雨雾天气频次增加,交通运输行业风险增强,通过本轮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督促企业时刻紧绷安全出行这根弦,把交通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杜绝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岁末年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